储氢合金在热化学氢气压缩中的应用评价

报告时间:2023529日 上午1030

报告地点:能源学院M1-3号会议室

报告人:广岛大学 郭方芹助理教授

 

报告摘要:

储氢材料是氢能社会替代现有石油体系的不二选择。储氢合金由于在使用和运输方面的高安全性,为氢气的高效使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因此,各国的科研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来探索高效储氢的材料。该报告将重点讨论各种类型的储氢合金在氢气的热化学压缩方向的应用。系统的评价不同合金在热化学氢气压缩过程中的压缩特性,例如不同温度和压力下的压缩效率,循环稳定性。并讨论各类材料在压缩前后的物理化学变化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

郭方芹,日本国立大学广岛大学先进理工系科学研究科机械工学项目的助理教授;2014年进入广岛大学理学研究科,在分析化学方向采用激光捕捉技术致力于微米级液滴潮解和风化过程的研究,并通过樱花项目,和导师一起同法国里尔大学共同研究交流,2016年获得广岛大学理学研究科分析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广岛大学综合科学研究科攻读综合科学专业,专攻于储氢合金在热化学氢气压缩方面的研究,于2020年获得学术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同一研究室担任一年博士研究员,202110月入职广岛大学先进理工系科学研究科担任助理教授,专攻材料科学,并继续从事储氢、储氨、二次电池以及能源转化和储存等方面的研究。

联系人:DNL1901 谢冬(0411-39787225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本次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