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22年度排球赛圆满落幕

剑指玄空腾龙凤,壮志凌云趁年华。汗流浃背不灭一腔热血,烈日炎炎不坠青云之志。5月31日傍晚,伴随着决赛的最后一声哨响,我所2022年度第14届排球赛圆满结束。本次排球赛历时6周,男女组别共27支队伍,270余人参赛,在经过79场小组循环赛和16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5室男队和DNL19-7室联队女队分别摘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7室男队和5室女队获得亚军,DNL03室男队和DNL12室女队获得季军。

   

女排决赛在5室与DNL19-7室联队中率先拉开战幕。5室女队迅速进入状态,凭着积极跑动和完美配合率先拿下一局。易边再战,DNL19-7室联队女队调整战术,主攻挺身而出,带动身边队友,加强进攻力度,拿下第二局。第三局,DNL19-7室联队开局发力,连下5分,随着DNL19-7室联队挥出本场比赛最后一记扣杀,DNL19-7室联队以2比1战胜5室获得本次排球赛女排冠军。

男排决赛中,5室和7室上演巅峰对决。双方你扣我拦,你吊我接,高接抵挡下,赢得观众阵阵欢呼。7室配合默契,攻防结合,士气高昂,率先拿下第一局。5室不甘落后,重新布局,扳平比分。决胜局中,双方借着坚韧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团结配合,比分紧咬,最终,5室男队以2比1战胜7室男队获得本次排球赛男排冠军。

比赛结束后,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DNL19部部长、所工会委员会委员陈萍以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分别向本次比赛取得冠亚季军的队伍颁发奖杯并送上祝贺。

自2008年至今,我所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排球赛。据统计,全所已有超过3500人次参与到排球赛中,排球运动无疑是我所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典赛事之一。排球活动是媒介,连接着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体现的是敢拼敢闯、挑战自身的斗志,凝聚协力攻坚、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文/刘璐瑶 图/房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