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工作部署,为做好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参评奖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以下简称“院长奖”)和“地奥奖学金”(以下简称“地奥奖”)。

院长奖(该奖为非定额奖项):我所2024年院长奖可推荐11人。国科大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初选产生院长特别奖59名、院长优秀奖294名。

地奥奖(该奖为定额奖项):奖励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生,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设置。根据国科大通知名额分配,我所2024年“地奥奖”分配名额为二等奖1人。“地奥奖”由我所自行组织初选,结果报国科大学生处。

二、评奖范围

国科大在学我所研究生(不含2024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

三、提交材料

本次申报各类奖项需提交下述电子版,不需提交纸质版。

(一)前往http://www.zt.dicp.ac.cn/jxj/进行注册或登录;录入个人科研成果,选择“2024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或“2024年地奥奖学金”,勾选申请此次奖学金需要使用的科研成果,点击“提交”;提交后,点击申请系统左上角“申请状态”,可对申请成果进行预览。(备注:提交成果须为在我所学籍入学后至2024年4月18日期间本人取得、作者排序第一、产权单位署名我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成果)

(二)登录我所专属App—工作台—人员管理—奖学金申报:申报奖项选择“2024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或“2024年地奥奖学金”,上传填写完成的《奖学金申报表》(Word,附件1)、上传申报成果证明(按照申报表填写的成果顺序逐项上传,PDF)、上传《共同一作情况说明》(PDF,附件2)、上传学习成绩单(下载国科大SEP系统成绩单并上传,PDF,附件3),申请人填写申报内容确认无误后提交本人导师审核。

(三)填报系统

“院长奖”和“地奥奖”:登录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选择“奖项管理”,按照要求填写本人信息,完成第一阶段“学生申报”,并提醒自己的导师登录系统完成第二阶段“导师审核”。学生申报和导师审核操作办法详见《智慧教育系统操作说明》(附件4)。

四、注意事项

1. 各奖项的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代表性成果和学术水平、科学价值、社会贡献、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2. 我所奖学金评选以上两类奖项不重复推荐,建议申请人从“院长奖”和“地奥奖”二等奖两项奖项中自主选择其中一项奖项填报。

3. 申请人填写所有成果均须为本人第一作者发表或者正式接收论文,专利须为除导师外排名第一,产权单位须署名我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

4. 请申请人认真填写所有信息,上传证明材料,请导师予以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5.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知悉《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附件5)全部内容,本次申报《奖项科研承诺书》不需要签字,在《奖学金申报表》(附件1)个人自述栏目电子签名即可。

6. 科研成果申报要求请参见《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奖励申请规定》(附件6)。

7. 所有材料申报截止时间:2024年4月18日(周四)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4669170

电子邮箱:yangduo@dicp.ac.cn

附件1:奖学金申报表

附件2:共同一作情况说明

附件3:关于启用研究生电子成绩单办理系统的通知

附件4:智慧教育系统操作说明

附件5: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

附件6: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奖励申请规定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1.奖学金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共同一作情况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关于启用研究生电子成绩单办理系统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智慧教育系统操作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奖励申请规定.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